愿我喜欢的人们都能幸福快乐

又度過一年817

※繁體字注意※

-

今日再回頭看三叔15年時的微信,又想再翻一次盜墓筆記了。

最後結局可能說不上是最好,可對我而言其實只要見到鐵三角安好,就好了。

雖然潘子不在,結局時小花和黑瞎也不在身邊,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鐵三角,就像這世上很多事都不能盡如人意、很多事都不一定會有它清晰的結局一樣。

三叔,坑不坑都沒什麼關係。
其實故事到了最後我越覺得天真他有三叔的影子,在一個又一個局中輪迴,在眾多的線交錯裏穿插。

其實,我不一定需要看到所有線解開的一天,只要天真平安從中出來那就足夠了。

所以,三叔你也從那交錯的線中出來了嗎?

-

三叔的處女作寫了十年,也影響了我們十年。
當初年僅10歲的我在2011年因為碰巧在書店看到這書,一看就迷上了

盜墓筆記這本書教了我很多很多,它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本小說。
就是因為有盜墓筆記我才能從低潮走出。

後來看見也有人說一個人從青銅門出來是否就意味著又有一個人要進去呢?他們豈不是又要分離!

可是我想那些都已經無所謂了,只要他們那時候是快樂的、幸福的,我就可以放下心去看我的未來。

我們已經陪吳邪等了一個十年,早就不怕等了。
不論是幾個十年我們都會等,等到三叔繼續寫的那一天。

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書。

真的很謝謝你。

-

而且我實在沒想到日子過得這麼快,原來已經兩年的時光流逝。
在15年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包括小哥回來,沐秋離去。

至今我面對這些作品仍不改心情,依舊喜愛,也因自己碰見這麼一部好作品而慶幸。

現在看見小哥說的那句「你老了。」才剎有體會。
原來在這十年小哥都沒忘記過天真,否則又怎能一眼知道他老了呢?

天真不只老了,他還更懂事了。

-

我就想知道一件事、想問一句話。

小哥,你現在快樂嗎?

评论